2023年中考优秀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失败和挫折在所难免。挫败虽然会令我们一时痛苦,但它也会成为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
所以,我总是喜欢哼唱着这首歌,信步走在大街上。
挫折失败的确会让人痛苦,比如一次考试的失利。它也许会让你在短暂的时间怏怏不乐,但后来取而代之的将会是长期的坚持不懈,奋发图强。
在往后的岁月,你能想起的不一定是成功那一刹那的荣耀,所记起的却很有可能是落败时的伤心和落败后的一系列的努力。
过程多快乐,挫败也是过程。没有挫败的过程是无趣的,所取得的胜利也将是一盆淡水。有挫败的成功轰轰烈烈,想起来都永远为之振奋;有挫败的成功丰富完美,何时记起何时都欢欣鼓舞;有挫败的成功是永远的精神财富,会让你受益终身。
经受挫败会让人成长,让人逐渐走向成熟。在挫败中,你将看遍世间百态。不是只有欢乐幸福,灰受挫败会让人坚强,让人逐渐学会做人。在挫败中,你将知道面对自己。不是只有优点长处,缺点短处也将帮助人成长。
经受挫败会让人丰富,让人逐渐学会读人。在挫败中,你将明白人之本性。不是只有天真无邪,居心叵测也将能成为人性。
总而言之,挫折失败也是一种幸福,在人生的旅途中,挫败也会散发出一股独特的光辉。
8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由稚嫩走向了成熟,在成长的路上,母亲始终陪伴着我,有母亲的呵护,一切真好。
幼年——拨浪鼓
门前的梧桐树苗长起来了,我好奇地望着它,你的妈妈也不在家吗?
幼年的我,正百无聊赖地坐在客厅地板上,眼巴巴地盯着墙上的时钟,盼望着妈妈快点下班。就这样等啊,等啊,那一刻的我,就像热水中的鱼儿,每一秒都是煎熬。
“咔嚓!”我立马就分辨出那是钥匙与锁对上了暗号,妈妈回来了!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了,但看见了我渴望的脸蛋,脸上马上就洋溢着微笑,从身后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拨浪鼓递给了我。我欣喜地接过来,“咚咚!”“咚咚!”家里响起了欢快的音符。我就像妈妈的跟屁虫,跟妈妈从客厅忙到厨房,拨浪鼓的清音一路相随。妈妈总是在我满怀期待的时候出现,给我惊喜。
妈妈,你总是带给我惊喜,有你真好。
童年——溜冰鞋
门前的梧桐树快两米高了,我羡慕地望着它,我什么时候有你高啊?
“嗖”“嗖”,我穿着新买的溜冰鞋,绕着梧桐树转了几圈不过瘾,又溜出家门,神气地在人群中穿梭着。双脚有节奏地摆动,双手有节奏地挥动,脸上洋溢着自豪。“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住我前进的脚步……”
“哎呀!”一不小心被小石头绊了一跤,整个人一屁股摔在地上,疼得我呲牙咧嘴。这时候,一路追寻我的妈妈跑过来了,我还从没看见过她跑得这么快呢。妈妈一边帮我拍身上的灰尘,一边心疼地问我疼不疼。妈妈的手好像有魔法似的,她轻轻一抚摩,本来生疼的屁股也不那么疼了。
妈妈,你就是我的保护神,有你真好。
少年——篮球
门前的梧桐树有手腕粗了,我骄傲地望着它。
做完作业,就着梧桐树荫,我喜欢运一下篮球,找找手感。或者,邀几个伙伴到附近的篮球场挥洒汗水。
篮球有节奏地在我手上运动,我时不时观察着场上的情形,寻找一个突破口,准备出其不意地突破。一个防守队员向我袭来,好机会,我开始大幅度将篮球拉起,猛地向右冲刺,再用变向连过两人,这时,两名大个子站在篮筐底,我便向左一拐做了一个假动作,他俩也笨拙地稍向左移。哈哈,中计了,我心里暗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右冲刺,在篮下纵身一跃,轻轻一拋,进球!
当然,华丽表演的背后总是有汗水的,我现在已经唇干口燥了,连忙跑到母亲身边去,接过一瓶水饮下,甘甜的水顺着我的喉咙淌下,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清凉。
妈妈,你就是我的幸运星,有你真好。
从懵懂稚童到青春少年,妈妈就是那个不断给我惊喜、一直悉心呵护、给我带来幸运的人。妈妈,成长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