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的作文
世界因为有了女人,而显得分外美丽。三八妇女节,这个女性特有的节日,在春风的气息里绽放出甲午马年的第一抹亮丽。在此,真诚地向所有的姐妹道一声:三八妇女节快乐!——题记
略带微寒的三月难掩早春的热忱,“三八”这个女性特有的节日以不可阻挡的气息绽放出甲午马年的第一抹亮丽。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女人的节日。三八妇女节,没有什么习俗,只是一个为了纪念世界各国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妇女解放而斗争的节日。
在这个设置了局限的节日里,我脑海中的思忆,随着初春和煦的风儿在没有局限的思绪的长河中漫游着。中国神话中的女神,没有享受过新时代三八妇女节的厚待,却以一种神圣、一种庄严,成熟和沉稳,给今天的女性做出了表率。她们比希腊神话中的女神更理性,更有责任感。展开史册,众所周知,生命因女性而精彩。女人,血缘时代的女神,人类起始的化身。由血缘时代的母系社会,主宰着儿孙姓氏生死存亡和整个的社会发展命运。女人,从生命的那条长河中走来,维系了人类社会的生存。从遥远的神话传说,到现代与时俱进的年代,从世界史的画卷上到中国史的史册里,妇女的形象都清晰的不可抹灭。
有人说,红颜祸水,其实不然。伯乐能成就一匹千里马,也能使名副其实的千里马变成驽马,可谓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那么女人何曾不是如此?成也女人,败也女人。只是看你站在什么角度去看。身为女人,喜欢《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喜欢民国才女张爱玲、林徽因、三毛、到后来席慕容、霍达、池莉。身为女人,看过史书,我知道武则天,也知道慈善禧;我知道潘金莲,更知道王宝钏;我知道东施,我还知道王昭君;我知道秦淮八艳,我亦知道中国古代十大女英雄;我最了解的还是班昭、蔡文姬、李清照……这些女人成就了天下,天下也因为这些女人更加精彩。
孙中山说过:世界上少不了女人,如少了女人,这个世界将失去百分之五十的真,百分之七十的善,百分之百的美。没有了女人也就没有了人类。孩子如果没有了母亲,孩子就会成为一株低矮枯萎的小草;男人如果没有了妻子,他就会成为一叶漂泊四方的孤舟;老人如果没有女儿,他就会成为一根残缺不全的蜡烛。没有女人的家是不完整的家,有了女人的家才是真正的家。吕明辉在小说《梅娘》中写道:“何为家,有男有女才是家。”人类因为女人而得以延续,家庭因女人而完整和温馨,生活因为女人而馨香温情,世界因为女人而绚丽多彩!
身为女人,我喜欢女人,我更喜欢爱读书的女人。罗曼?罗兰劝导女人多读些书吧,读些好书,知识是惟一的美容佳品,书是女人气质的时装。读书的女人不管走到那里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她心里有一盏明灯,守得住心灵这个宁静的港湾。她内在的气质,超凡脱俗的幽雅谈吐,无需修饰的清丽仪态。普通的衣着,素面朝天,走在花团簇锦浓妆艳抹的女人中间,反而格外引人注目。我喜欢这样的女人,也在向这样的女人学习。在悠悠哉哉的闲适中修身养性,但愿能铸就淡泊平静的一生。
人生一世,岁月蹉跎。岁月的痕迹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毫不留情地爬上眼角,吞噬着肌肤,侵蚀着发梢,让许多人在感叹之余黯然神伤。这时我会认为,天生的容貌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了,相由心生,几十年文化的沉淀,思想的升华,是由内而外折射出来的,这会形成一个女人独有的气质。气质是一个女人的魅力所在,已经远远大于外表所带给一个女人的价值。“腹有诗书气自华,心无旁骛神自清”的内在修养是女人应该有的。无论时光如何流逝,珍惜自己做女人的尊严,塑造女人良好的自我形象,不落后于时代的发展。流年似水,容颜易逝,不变的是心情。
有人说:女人如书,女人如酒,女人如花,女人如水,女人如云……女人无论如什么,都是一种比喻。都是在自己的生命中扮演的角色给他人带来的外在的感觉。女人只是自己,女人最真实的永远是女人自己。女人不一定有自己的事业,但一定要有自己的职业。女人有着男儿的坚韧,亦有着女儿的细腻。女人是天地间的精灵,为自己的生活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所以,女人不指望节日带给自己什么,只愿自己在平常的生活中能活出最真实的自己。节日,每年只有一个,平常日子却在平淡中悄然走过。过好每一天,是我必须要做到的。所以,在节日到来的时候,会有文字的陪伴,一日三餐的正常。不需要别人的善意提醒,更不需要鲜花的浪漫。无觉悟的女性,无法指望这一天能有什么优待。有觉悟的女性,善待自己是无需节日提醒的。做为女人,善待和完善自己。那么,节日这一天,最好只是一种象征。
世界因为女性的诞生,显得分外美丽,因而,我喜欢女人!今天是三八女妇女节,岁岁都有这一日,年年都有这一天,我的伙伴,我的朋友,我喜欢的人们,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请接受我最真诚的祝福:没有声音,但有祝福,没有鲜花,但有真情,有来自我内心真诚的祝愿:祝所有的女性朋友——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