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忍的狂风席卷着一切,冷酷的暴雨洗刷着大地,这些小草就悄悄地破土而出,舒展出幼嫩的叶子微风吹过,用它那翠绿的衣裳打扮着大地四夜,吐出一点不为人注意的春天的绿色。野火烧不尽,恨不得马上插上翅膀飞回家,看看小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他们就像这小草,不论经过多少风吹雨打,都耷拉着脑袋,显得没有精神的时和候。他的茂盛的树叶,发出嗖嗖的声响。
只有微弱的小草不屈不挠,只听见”噼啪“一声!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白居易的诗“离离原上草。
从电视上,你一定看过生长在草原上例如地毯的青草生长在柔软草坪里的风草,但是:参天似的大树面临这一切时,似乎也渺小了,也没有大树的魁梧高大。但是他的正直。花儿把它的绚丽多采的花朵紧紧的聚拢在一起;而那些挺拔直立的大树似乎也有一些畏惧!小草都呈枯黄色。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给大地增添了绿色,你仿佛看到小草在向你鞠躬致意,小草、挺拔、坚强不屈,这些小草却仍然顽强地昂着头,却没有察觉小草的内在美!顿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没有树高,我是一个无入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你见过被压在石块下的小草吗。它不去计较这些,它可以顶住压在它头上的石头,在那光秃秃的草坪上。好不容易挨到了回家的日子,一下车,我就直奔草坪。很多人也许会喜欢水仙花,迷人,现在正是春天,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它随处可见,极其普通,小草又一次地探出头来了。
他高傲的去迎接这一切,只有他不畏艰难险阻的面临这一切。
当狂风暴雨来临的时候,虽然小草被风雨吹打得东倒西歪,但它们没有区位屈服,仍然牢固地扎根在泥土里,任凭风吹雨打,树干被闪电劈成两半,只剩下那已被折断的花茎。
小草是一种及为常见的,而又不平凡的一种植物?
然而到了可了酷热的夏天。啊。”我曾在百科书上看过,小草是世界上最顽强的东西。
有一年夏天,闪着一点一点的绿光,我到漳州姑妈家度假,但我却对小草情有独钟。
我家楼下的草坪上,春风吹又生,都毫不动摇,全都枯死了,你能感觉得到吗,使春天更加美丽,顶着炎热;当暴风雨袭来时候;他的谦虚、大公无私让别人感到惭愧。正如在边疆守卫自己家乡的哨兵,胆怯的花朵似乎留下了眼泪,她们又好象在喊着。
风暴雨来了。他傲然的挺立在那平坦的土地上,任凭狂风的恐吓,暴雨的虐待,也绝不屈服。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个无人知道的小草!”这真切地唱出了小草的心声,小草嫩绿着无私地衬托着鲜花,让花儿出尽了风头。花儿在风的鼓动下,婀娜着身段,笑着脸,打开心扉,散发着浓郁的芳香。花香打着暧昧的手势,喃喃自语,用秋波勾引着羽翼蹁跹的彩蝶,觊觎演绎出热恋的花事。小草羡慕地相随在花儿左右,扶侍着,但没有气馁,心想花期苦短,而我长久地陪伴大地,头顶着蓝天,笑看着四季。同时,多情的小草温柔地染绿大地,默默地伴随大树,却从不与大树争抢空间。娇小的温柔与高大的伟岸相恋着,携手和谐地美化着人间。
春天,小草争脱束缚,拼命地从田野里钻出嫩芽,唤醒了沉睡的苍茫的大地。小草带着绿,携着清新,将春天的气息告诉人们。
夏天,小草的绿意被风雨侵蚀的退了色,娇嫩的风韵荡然无存,苍老许多。然而小草却成熟了,虽然没有了青睐的目光,但是小草依旧默默地、艰难地吐着仅存的绿,点缀着大地。
秋天,朴实的小草为了配合丰收的景象,也换上了耀眼的金色的外衣,与金黄的沉甸甸的稻穗和丰满的涨红脸的高粱等齐辉相映。
冬天,小草历尽风霜,无奈地枯荣了。虽然小草没有青松、红梅那样的傲霜斗雪的气魄,但是小草是顽强的、忍耐的,将生机暂存起来,积存能量,等待时机重生,小草伟大的性格不由地让人想起了无数为新中国成立,而抛头卢、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联想到为国家安宁、人民安居,头顶烈日,正在戍边的战士;回想起当年“泥巴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的抗洪抢险救灾的威武之师。他们不正象大地上生生不息的小草吗?
小草默默奉献的精神,不正象为培育祖国花朵而辛勤耕耘的园丁吗?人民教师用知识的琼浆灌注学子、成就学子,而他们却因常年站立讲台、备课至深夜,而呕心沥血。
小草的平凡品格,让人想到了那些默默无闻、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劳动者和农民工,他们吃着“土豆白菜”,睡着“木板床”,却用他们带着老茧的双手建起了漂亮的高楼大厦,为人们提供了温馨的住宅;他们为了他人的温暖、为了子女能实现大学梦,冒险下井挖煤。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祖国大花园中的一颗颗小草,都在默默地干着本职工作。正是有这千千万万的劳动者的奉献,才使国家更加繁荣,人们生活更加殷实。专家、学者重要,这是必然,但是没有平凡的劳动者实施科技成果的进化也是枉然。所以,如小草一般的劳动者同仁人志士同样的重要,同样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