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妹妹从牙牙学语开始,每到洗手池,看到这八个字总拖着我读给她听。
的确,水是生命之源,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节约用水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经统计,生活中每消耗1吨水,就会产生0。7吨的污水。然而这些污水,不少是因我们的浪费产生:洗手不及时关水龙头,洗碗任由水龙头的水一直流,热水器接到热水之前的凉水直接随其流淌进入下水道,将本可重复利用的水直接当污水排放……日常的点点滴滴,存在着很多水资源的浪费,一滴滴水汇成的汩汩的水流声,诉说着它们的无奈,我们却不曾听到。
如果没有水,生命将消失;如果没有水,世界将变成一片荒漠;如果没有一滴滴水汇成江河湖泊,那诗人笔下“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浪漫景象将不复存在。
让我们节约用水吧,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洗手及时关水龙头;用脸盆接水洗脸,重复利用去拖地;淘米水用来浇花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愿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