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讲文明 懂礼貌【6】
我和我的同学,经常为了小小的一些事情发生争吵。
一次,我们全班吃完午饭,我和几位同学把餐具送回食堂,在回教室的路上想,今天的餐具应该是周鲁俊组还的,怎么让我们去还呢?带着疑问去找周鲁俊说:“周鲁俊,今天的餐具应该是你们送的呀!”
这时,顾弘涛也在旁边插嘴说:“今天是你们送的,不要耍赖皮。”我听他没好气的这样说我,苗头马上就指向了他,跟他吵了起来,很快就由“嘴战”升级到了“打战,”他推我,我推他。
越战越勇。
正吵的热闹,不知谁告诉了凌老师,她马上赶了过来,总算把“战争”给平熄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凌老师把我们几个召集在一起。
让我们自己说说刚刚发生的事情,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了很多自己的理由,谁也不让谁,让我也懂得了事情的严重性。
最后凌老师和颜悦色地说:“我们同学之间应该要互相帮助,互相谦让,讲文明,懂礼貌,还要团结。
哪能为了一点小事就吵嘴打架的呢?”我听了凌老师讲的话,惭愧地底下了头,脸羞得通红通红的。
第二天,我就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想去弥补自己的过失。
一进教室,就看见顾弘涛已坐在那里,我连忙跑过去伸出友谊之手,我们互相道歉。
他看着我,我看着他。
一会儿,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美丽的笑容。
我想,如果我们都讲文明,懂礼貌,也许就不会发生那些不该发生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