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想象作文:假如我是一朵云
假如我是一朵云,一朵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云。
我会拥有洁白的身影,我可以变换各种造型。有时,我是威风凛凛的海盗;有时,我是展翅高飞的老鹰;有时,我是精忠报国的将军;有时,我是含苞待放的花朵……
太阳是我的哥哥,月亮是我的姐姐,雷电和风都是我的老师,在夜晚还有星星与我作伴。
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想要去周游世界。告别了家人和朋友,我要去认识更广阔的大世界了。我往前飞啊飞,飞过了一座山,飞到了一座大城市。看到了很多的高楼大厦,很多密密麻麻的房子。大街上很喧闹,车水马龙,人山人海。街上的霓虹灯给夜晚增添了五颜六色。突然,天没有征兆的下起了磅礴大雨。我发现有一个小女孩正坐在窗前,一只手托着脸,闷闷不乐,嘴里自言自语着:“明天的第一次郊游泡汤了。”说着,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我的心情仿佛被她的忧伤给感染了,我去找白云兄弟帮忙,又去找太阳哥哥帮忙……第二天,雨停了,是一个大晴天。世界像是被刷洗过,花朵上的露珠被太阳照耀的闪闪发光。小女孩激动地跳了起来,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出门了。我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告别了兄弟们,以及那位可爱的小女孩。
我继续往前飞啊飞,飞过一片茂密的森林。渐渐的,我越飞越远,来到了一块贫瘠的土地上。人们在默默地、无止息地哭着,孩子一直向母亲的怀里扑,喊着:“我渴!妈妈,我渴!”这里已经很久没下过一场雨了,大地上出现了一条条裂缝,庄稼都快枯死了。麦子也在默默地哭着,它的叶子变的枯黄,不再像以前那样嫩绿。整个世界都沉浸在无尽的痛苦之中。我悲伤极了,于是,我召集了兄弟们,一起下了场“救命雨”。人们笑了,庄稼笑了,绿树笑了,大地也笑了。人们在朝我拼命挥手致谢,麦子开始舒展身子,尽情的汲取雨水。绿树抽出了新枝芽,大地又恢复了勃勃生机。我又帮助了人们,我的心里感觉暖烘烘的。看见人们发自内心的微笑,我便感觉从未有过的温暖,难道这就是帮助别人的快乐吗?
我又往前飞啊飞,拜访了繁荣富强的中国、优雅浪漫的法国、高贵绅士的英国……体会到了各国的异域风情、美食文化、艺术造诣,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但他们始终都是善良、快乐、热情的。原来人类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更重要的是,他让我明白: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美妙,多么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