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树
我是树,我种植在一个人家门口,我姓松名树,我就是松树了!
春天,我是可爱的松树!
夏天,我是美丽的松树!
冬天我还是可爱的送树!
经过了数年的春秋,我依旧还是那棵坚强的松子。
自负的大鱼
从前,有一条大鱼,河里的小鱼都怕它,别的小鱼看到它,都会躲得远远的,大鱼更加肆无忌惮了。
一天,大鱼悠闲地出去散步,游着游着,它肚子有点饿了,就开始找食物。忽然,它发现不远处有个小红点,心想∶哈哈,找到吃的了。它边游边想,不知不觉中,他就靠近了那个小红点,一看,原来是一条小红鱼,大鱼看了看小红鱼这细小的身材,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
小红鱼听了,非常生气的说:“你凭什么笑!”大鱼轻蔑的说:“你这么瘦小,能做什么呢?还不如做点好事,来做我的充饥之物吧。”小红鱼更加气愤的说:“虽然我看起来弱小,但我也有自己的优点,不要小瞧我们这些弱势群体,以大欺小。”
这时,大鱼才想起来自己肚子有点饿了。于是,它对小红鱼说:“对不起,小红鱼,我的肚子实在是太饿了,我看你这么小,还是让我一口吃掉你吧。”大鱼毫不犹豫的向小红鱼冲过去,小红鱼见情况不妙,转身就跑。大鱼非常恼火,正当它要抓到小红鱼时,突然,它俩被一个鱼网给套住了。原来,有一个渔夫正在打鱼,渔夫发现了他的猎物,就把它们给套住了。
小红鱼见渔网有许多小孔,于是它对大鱼说:“嘿嘿,哥们,我要寻找我的小伙伴去了,你就好好的给人们当美餐吧!如果有下辈子,咱们再见吧!”说完,它迅速的从小孔里钻出来,得意的跑了。大鱼更加恼怒,它也想从小孔里钻出去,于是它拼命的向渔网冲过去。但是由于它个头太大了,钻不出去,所以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猎物跑掉了,而自己却成为了别人的猎物。“哎!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把自己的老命也搭进去了,可悲啊!可悲!”
从此之后,河里就少了一条自以为是的大鱼。
小朋友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仗着自己势力大而欺负弱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们不能拿自己的优点和别人的缺点比。记住,想占便宜的人,往往什么都得不到!
最动听的声音
我问婆婆:“什么声音最动听?”婆婆说:“革命歌曲的声音最动听,因为它让我想起年轻时那段美好的时光。”
我问爷爷:“什么声音最动听?”爷爷书:“毛笔写字的声音最好听,因为它能传递中华文化。”
我问妈妈:“什么声音最动听?”妈妈说:“读英语的声音最动听,因为它能促进国际交流。”
我问爸爸:“什么声音最动听?”爸爸说:“汽笛声最动听,因为我喜欢研究各种各样的汽车。”
我问老师:“什么声音最动听?”老师说:“学生朗朗的读书声最动听,因为我相信:少年强,则中国强。”
我问好朋友余泽西:“什么声音最动听?”他说:“跆拳道课上的呐喊声最动听,因为那样很男子汉”
而我最喜欢钢琴的声音,因为它让我有进入仙境的感觉。
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其他动听的声音:健儿夺得冠军国歌升起的声音,泉水叮咚的声音,溪流哗哗的声音……
只要你心中有爱,用心去感受,世界到处都是动听的声音,你也一定会找到你认为最动听的声音!
秋天的树林
秋天是辽阔的音乐厅,秋天是一副一望无边的画,秋天的树林五颜六色。
走过树林,看到这丰富多彩的树叶,有红、黄、绿三种颜色,非常美丽。红是枫叶,黄是银杏叶,绿是常春藤。
往里面走几步,壮大的大树下泛黄的草坪,还有着点点绿色,或许就是这点绿,托衬了草坪的美。
抬起头儿,那高壮的树木,仿佛它是森林护卫队。一阵风吹来,是一场枫叶摇篮曲。听着听着,大家都困了,迷迷糊糊摇摇晃晃歪歪倒倒的在草丛里睡了一觉,你肯定也不例外。
在松软的草丛里,昆虫在办一场精彩的音乐会,蝈蝈“蛐蛐”,蜜蜂“嗡嗡”。当然,还有一些舞伴,蚂蚁抬起前足,摆动触角。蚯蚓扭着迪斯科。甚至连蚊子也加入了队伍。
这就是秋天的树林,美丽的树林。在蔚蓝的天空,伴着火红的晚霞,树叶在摇晃……